郭婞淳舉重世錦賽奪2金1銀 總和締造4連霸

郭婞淳世錦賽2金1銀4連霸 生涯累積10金 台灣第一人(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2 日訊】東京奧運金牌得主、「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以抓舉100公斤奪銀、挺舉130公斤與總和230公斤摘下雙金,而總和則是寫下4連霸。

2021世界舉重錦標賽今年在烏茲別克舉行,也是東京奧運結束後,首場大型舉重國際賽事,而郭婞淳也是59公斤量級3項世界紀錄保持人,她自2017年美國安那罕世錦賽起,連4屆總和都順利拿下金牌。

舉重世錦賽每量級都有3面獎牌,分別是抓舉、挺舉與總和,而包含今年在內,她在世錦賽生涯累計共拿下10金、5銀、2銅,金牌數也超越前奧運國手陳瑞蓮所累計的9金,躍升為台灣之最,唯一遺憾是,她從未在單一屆世錦賽包攬3金,締造完全制霸的紀錄。

出征世錦賽前,郭婞淳曾透露這次比賽旨在調整,並不會刻意追求突破世界紀錄,也盼藉由這次比賽機會,觀察各國年輕小將。

郭婞淳今天抓舉以97公斤開把,也是A組10名參賽選手當中最重,她首次試舉輕鬆撐起槓鈴後,第2把則調升至100公斤,同樣輕鬆完成,可惜最後一把她挑戰102公斤失利,讓她在抓舉項目以1公斤之差屈居銀牌,金牌則由烏克蘭小將韓荷爾(Mariia Hanhur)拿下。

轉戰拿手挺舉,郭婞淳開把就以125公斤領先群雌,壓軸登場的她輕鬆撐起槓鈴,總和也躍居領先,第2把她再將重量提升至128公斤,依舊輕鬆克服,這一把完成後,她已提前確定拿下抓舉與總和金牌。

最後一次試舉,郭婞淳則再戰130公斤,這回她同樣順利過關,成功把完賽成績向上推升,總和也達到230公斤,讓她包辦挺舉與總和雙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