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變電所火警釀多處停電 雙北37起電梯受困

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的萬隆變電所12日發生變電箱起火事故,現場黑煙伴隨火勢竄升,消防局獲報立即派遣人車到場撲滅火勢,這起事故也造成多處停電。(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2 日訊】台北市萬隆一次變電所的5號組變壓器故障、冒煙,造成下游二次變電所跟著跳電,導致雙北市多處停電。消防署今天表示,目前共計獲報37件電梯受困案,已排除22件。

台電公司今天表示,上午9時42分台北萬隆一次變電所、七張配電變電所、大豐配電變電所、木柵、博嘉、深坑、安康二次變電所、粗坑、桂山、烏來發電變電所停電,目前正全力搶修復電。

由於雙北市區域性停電,消防署表示,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萬隆變電所火災已於上午10時26分撲滅火勢;新北市中和區福祥路與橋和路路口高壓電塔火災也於上午9時48分撲滅,燃燒面積約1平方公尺。

消防署說,因停電也造成雙北市有37件電梯受困案件,目前已排除22件,且尚未全面復電,台電仍在搶修中。

另萬隆變電所轄區警方文山第二分局也透過新聞稿表示,變電所發生火警未釀傷亡,也未波及到其他建築物,但造成轄內部分路段號誌故障,上午10時封鎖景隆街路段雙線車道並派員在兩側實施交管。

同時,羅斯興隆、羅斯萬盛等路口,也派員警到場協助疏導交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