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出資為太平洋3國建海底電纜 抗衡中共勢力

美日澳出資為太平洋3國建海底電纜 抗衡中共勢力(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國在太平洋地區影響力增強,美國、澳洲、日本尋求抗衡之際,今天宣布將聯合出資鋪設一條海底電纜,來替諾魯、吉里巴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3國提升網路連結速度。

路透社報導,美日澳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在太平洋區域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嚴重衝擊中復甦之際,興建海底電纜將支持當地經濟成長、推動發展機會,且有助改善生活水準。

美日澳3盟邦並未說明這項計畫的成本。

這項海底電纜開發案,是西方盟邦對太平洋地區電信產業做出的最新資助承諾。

光纖電纜的資料傳輸能力遠勝衛星。美國及其在印太地區盟邦憂心中國鋪設的電纜可能危害區域安全,北京則否認有意運用商業光纖電纜來從事間諜行徑。

2017年,澳洲曾花費約1億3700萬澳元(新台幣約27億1700萬元),來為索羅門群島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發展更好的連網能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