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談抵制北京冬奧 日本外長尚未表態

日本外相林芳正出席在英國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他對媒體表示,G7外長會議針對北京冬奧進行意見交換,日本會在適當時機綜合各情況做出判斷。(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2 日訊】日本外相林芳正出席在英國舉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他今天對媒體表示,G7外長會議針對北京冬季奧運進行意見交換,日本會在適當時機綜合各情況做出判斷。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林芳正出席這兩天在英國利物浦(Liverpool)舉行的G7外長會議,他今天以視訊方式對媒體表示,G7外長會議上針對是否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季奧運進行意見交換,他已表示日本將在適當時機綜合各種情況做出判斷。

北京冬季奧運預定明年2月舉行,美國日前表明不派政府官員出席,進行外交抵制,G7國家當中的英國、加拿大跟進,但預定舉辦2024年夏季奧運的法國已表明不會進行外交抵制。

報導說,日本雖尚未表態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但正朝著不派遣閣僚的方向做最後的考量,正研議是否派遣體育廳長官室伏廣治出席。

針對對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一事,林芳正對媒體表示,在G7外長會議上,已表態的國家做了說明,但會議上也進行若干意見交換。

朝日新聞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11日以視訊方式召開有關奧運體育界代表出席的「奧運高峰會」,峰會召集人是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最後發表共同宣言指出,堅決反對將奧運與體育泛政治化。

美國、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等以中國人權紀錄不佳為由,已表示不派政府高層出席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