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台法摩3國拍攝 「為了國家」導演非台北不可

橫跨台法摩3國拍攝 「為了國家」導演非台北不可(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2 日訊】文策院首度與法國合作投資的電影「為了國家」,全片橫跨台灣、法國、摩洛哥開拍,改編自導演哈希德阿米與弟弟的真實經歷,導演也說:「台北是唯一能讓我完成全片的城市。」

本片導演哈希德阿米(Rachid Hami)的首部作品「放牛班的提琴手」曾獲選釜山影展、威尼斯影展,「為了國家」是他的第2部劇情長片,改編自他與弟弟的親身經歷。哈希德阿米今天與法國演員卡里姆萊克盧(Karim Leklou)、沙伊恩布曼丁(Shain Boumedine)及台灣演員宋芸樺出席在台開鏡儀式。

「為了國家」描述一名軍人在軍校被霸凌致死,軍方卻因為種種原因無法將其下葬,他的哥哥於是為弟弟站上前線抗爭,同時回憶起兩人相處的過往。哈希德阿米說,他的弟弟10多年前曾在台大就讀,卻在返國就讀軍校後被霸凌而不幸離世,「我沒有一天不想念他,以及在台北那段時間,讓彼此真正變成兄弟的時光。」

哈希德阿米強調,台北是唯一能讓他完成這部電影的城市,「來到台灣不光是為了取景,更是為了致敬弟弟的回憶,我需要用最真誠的角度來訴說這段故事」。他也提及台灣孕育出侯孝賢、楊德昌、蔡明亮等國際名導,「很感激能像他們一樣,拍攝一部藉由審視過去來了解現在的作品來致敬他們。」並感謝文化部、文策院和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對於來到台灣拍攝所給予的大力協助。

近期主演「月老」寫下票房佳績的宋芸樺,也在片中與兄弟有精彩對手戲,先前她已赴法國拍攝。這是宋芸樺首度以全英語演出,她分享接下這部戲時,就被劇本中真摯的兄弟情誼所打動,「兩人從小相互扶持,長大後互不理解,最後透過回憶得到釋懷,雖然我從未經歷過他們的故事,但卻深深感動著。」

「為了國家」為文策院「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首度與法國合作,電影除在台灣取景,劇組多數人也由台灣成員組成,除透過國際合製引進海外人才來台拍攝外,也期望促成台灣影視從業人員與國際交流,讓台灣影視作品獲得更多與世界接觸的機會。

全片由打造電影「翻滾吧!阿信」的馬天宗擔任監製,還有曾製作電影「放牛班的春天」的尼古拉馬沃奈(Nicolas Mauvernay)及近期在金馬獎勇奪3項大獎的「美國女孩」製片馬君慈共同擔任製片。

「為了國家」預計將於2022年初殺青,並於同年底上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