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主席國聲明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週末在英國的利物浦參加兩天會議。七國外長與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各位外長舉行了會談,發起「重建更美好世界」倡議,對抗中共的「一帶一路」。另外,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12日)發布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主席國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對「脅迫性的經濟政策」表達關切。

今天七國集團外長會議的議題包括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大軍,如何應對中共當局對民主國家的挑戰、限制伊朗核野心等。

七國達成共識,警告俄羅斯不要入侵烏克蘭,否則將付出沉重代價。

英國外交大臣 利茲‧特拉斯(Liz Truss) :「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團結一致,我們向我們的對手和我們的盟友發出了一個強有力的信號。我們很清楚,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任何入侵都會有巨大後果,並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東南亞國家聯盟的外長受七國集團主辦國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的邀請,也參加了會議。英國去年脫離歐盟後,正尋求與亞洲國家更密切地合作,促進貿易,同時對抗中共政權在這個地區的強勢地位。

英國外交大臣 利茲‧特拉斯(Liz Truss) :「我們擔憂中國的強制性經濟政策,我們想做的是建立志同道合的自由經濟的投資聯繫、熱愛民主的經濟貿易聯繫。」

七國集團發起了「重建更美好世界」倡議,為發展中國家的大型基礎設施項目提供資金,以替代中共的「一帶一路」,因為中共的資金通常帶有附加條件、乃至讓借貸國陷入債務陷阱。

此外,會議還向伊朗發出通告,強調達成協議的時間已所剩不多。

英國外交大臣 利茲‧特拉斯(Liz Truss): 「這是伊朗以認真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來到談判桌前的最後機會,必須同意 JCPOA 的條款,這是最後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