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疫情加劇 總統拉瑪佛沙經篩檢確診

南非總統府表示,現年69歲的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左),在參加紀念已故副總統戴克拉克(FW de Klerk)的國家追悼會後,今天經篩檢確診罹患COVID-19,不過症狀輕微。圖為拉瑪佛沙與戴克拉克的妻子喬治亞迪斯(Elita Georgiades)(右)一同出席追悼會。(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南非總統府表示,現年69歲的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今天經篩檢確診罹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不過症狀輕微。

路透社報導,南非總統府發表聲明說:「今天稍早,總統在開普敦(Cape Town)參加紀念已故副總統戴克拉克(FW de Klerk)的國家追悼會,離開會場後開始覺得身體不適。」

追悼會中,戴口罩的拉瑪佛沙頌讚這位南非最後一任的白人少數政府領導人。戴克拉克藉由談判終結白人統治。

南非總統府指出:「完整接種疫苗的拉瑪佛沙正在開普敦自主隔離,並且下週委由副總統馬布札(David Mabuza)全權代理。」

一般認為,過去數日,南非全境爆發的疫情與新變異株Omicron有關,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約2萬人,南非科學家並未發現Omicron將引發重症的跡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