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亞太三年展登場 駐處辦原民藝術特展酒會

澳洲「亞太三年展」策展人基汗(Reuben Keehan)(右前方伸右手者)在「昆士蘭美術館與現代藝術館」引導來賓參觀台灣原民藝術專區,介紹參展藝術家如何以不同創作題材詮釋對土地、語言、神話及生命的思慕與理解。(圖/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
澳洲「亞太三年展」8日在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揭幕,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舉辦「台灣原民當代藝術特展」招待酒會,多位當地政商領袖、藝術界代表及僑社負責人出席。

澳洲「第十屆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The 10th Asia Pacific Triennial of Contemporary Art, APT 10) 8日在「昆士蘭美術館與現代藝術館」(QAGOMA)揭幕,共有30國、超過100位藝術家及創作團隊參展。

本屆「亞太三年展」特色之一是有9位台灣藝術家以「天與地之間」為主題,推出「台灣原民當代藝術特展」。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澳台工商委員會及昆士蘭投資貿易局8日晚間在「昆士蘭美術館與現代藝術館」一樓大廳共同舉辦「台灣原民當代藝術特展」招待酒會。當晚有80多位政商領袖、藝術界代表及僑社負責人出席。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長陶令文在酒會上致詞表示,台灣與澳洲同屬印太島國,均擁有引以自豪的多元文化底蘊與南島民族傳承,政府積極在社會與學校推廣原民文化,同時保存中華文化精髓,民眾使用正體漢字,國立故宮博物院的中國古代藝術收藏更是首屈一指。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陶令文8日在酒會中表示,台灣與澳洲同屬印太島國,均擁有引以自豪的多元文化底蘊與南島民族傳承。(圖/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提供)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陶令文8日在酒會中表示,台灣與澳洲同屬印太島國,均擁有引以自豪的多元文化底蘊與南島民族傳承。(圖/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提供)

陶令文說,台灣的民主制度與自由風氣為新世代藝術家提供創作的動能,本次展出的作品堪稱台灣原民藝術的微觀反映,鼓勵昆士蘭州藝術界未來繼續與台灣合作推廣南島文化藝術。

澳台工商委員會主席托伊戈(John Toigo)、昆士蘭投資貿易局執行長華森(Richard Watson)及昆士蘭美術館館長塞納斯(Chris Saines)也分別致詞,盛讚台灣的多元文化充滿活力,鼓勵台澳藝文界透過互訪交流產生共鳴,期許未來國際旅遊開放後,兩地間的經貿、文教交流更加綿密。

塞納斯說,昆士蘭美術館於1996年第二屆「亞太三年展」即與台灣結緣,多位台灣藝術家受邀參展;他也代表昆州政府對於文化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及相關機構促成藝術家參展,並捐贈作品給該館永久保存,表達由衷感謝。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