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茂宏:依照敵情威脅 評估義務役期是否延長

立委關切義務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 (圖)13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國防部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尚在評估中未完成。(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立委今天關切義務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答詢說,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國防部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尚在評估中未完成。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聯席會議上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妨害兵役治罪條例刪除第21條條文草案等案,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中將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國防部主管國軍訓練及戰備,但近期針對延長義務役期的議題,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提到要「審慎評估」,似乎國防部沒有主見。

對此,房茂宏回應,義務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邱國正說要審慎評估的態度是對的。

答覆江啟臣追問國防部是否有在評估延長義務役期時,房茂宏說,國防部正在評估,但尚未完成,還在進行中。

房茂宏也強調,很多人都以4個月役期的軍事訓練役來衡量國軍戰力,「這是不公允的」,因為目前志願役是以募兵為主,且編現比也達到90%、役期長達4年,現在的戰力比以前還強。

江啟臣呼籲,國防部應對外清楚說明,否則國軍戰力始終遭到質疑,因為外界看到的,不外乎就是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戰力不足問題,民眾不清楚戰力,自然就開始擔心義務役期延長,造成社會民心的不安。

對於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同樣關切義務役期是否延長等問題,房茂宏表示,國防部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整體評估,還在評估當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