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侵逾50國 專家:專攻年輕人 免疫潛力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中共病毒新變種Omicron僅僅三個星期,就入侵至少50個國家,台灣也在上週出現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美國病毒學專家、微生物學博士林曉旭受訪時分析,新變種感染者多為年輕人,在突破性感染挑戰下,提升自身免疫力最為重要。

林曉旭博士說,根據南非豪登地區幾家醫院提供的最新數據,在感染Omicron的住院人群中,重症患者人數很少,因為大多數染疫者是年輕人。

美國病毒學專家、微生物學博士 林曉旭:「另外一個比較令人擔憂的是,在住院的人群中,0到9歲的小孩有相對比較高的數量;20歲到29歲、還有30歲到39歲的人群感染的比例,遠遠超過以前Delta變種和這個Beta變種。」

林曉旭分析說,如果這種變種,非常適應在年輕人體內繁殖的話,造成年輕人發病住院,即使是沒有發生重症,也是非常危險的訊號。

林曉旭博士認為,對抗新變種病毒,免疫力的核心,應該是免疫潛力,而不是表面的免疫力。

美國病毒學專家、微生物學博士 林曉旭:「我一直強調,免疫力應該是免疫潛力的問題,不在於當時體內抗體量的高與低,會有一定的作用,但也不完全是決定因素,最核心是記憶性的B細胞、T細胞。當真的被感染,這些記憶細胞能夠調動起多大的免疫系統,產生機體應對單向攻擊病毒的能力,這個潛力纔是最有效的。」

林曉旭建議說,在疫情期間,不要有過分心理負擔,不管是Omicron,還是以後再有新變種出現,保持積極心態對提升免疫力都是有好處的。

美國病毒學專家、微生物學博士 林曉旭:「正常、健康的飲食和生活作息,都非常有利於免疫系統。適當營養補充,包括維他命C等等,還有健康飲料如綠茶等,提升人免疫力都是有作用的。對醫療系統來說,配備一些有預防作用的藥物,包括伊維菌素,對於不同地區預防疫情擴散,應該是有非常積極的作用的。」

新唐人記者 趙鳳華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