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長證實 英特爾執行長本週來台|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經長證實 英特爾執行長本週來台

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本週將採經濟泡泡的模式來台訪問,外媒指出,基辛格將拜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並與台積電高層面談,希望敲定台積電 3 奈米製程協助英特爾生產 CPU 與 GPU 的協議。

========

大立光跨海專利戰 瞄準中國聯想集團

全球手機鏡頭龍頭大立光再度發動跨海專利戰,向美國北加州法院遞狀提告聯想集團旗下摩托羅拉行動技術公司(Motorola Mobility LLC)銷售的5G智慧手機侵害大立光所擁有的六項光學鏡頭專利。

========

龍捲風襲美 物流打擊甚過汽車廠

連串龍捲風襲美國中西部,是汽車裝配廠和零件生產的所在地,雖然龍捲風對當地汽車工廠的影響有限,但亞馬遜和聯邦快遞設施受到打擊,可能被迫增加年底假期前的物流備份。

========

美通膨創40年新高 加速縮債腳步

美國1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漲幅創下近40年來新高後,經濟學家預測,這將迫使聯準會加速縮緊政策,並提前提高基準利率。聯準會預訂下週三發布新政策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