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氣象學家:冬季龍捲風令人難以置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一夜之間摧毀美國多地的龍捲風造成的死亡人數還在上升,耶魯氣象學家傑夫.馬斯特斯表示,12月發生的這場龍捲風,令人難以置信。

耶魯氣候通訊氣象學家傑夫‧馬斯特斯(Jeff Masters)週六表示冬季發生龍捲風令人難以置信,在他40年的氣象學家生涯中,很少看到週五夜晚那樣的毀滅性的龍捲風群。

氣象學家 傑夫‧馬斯特斯:「我昨晚在看雷達,我在說,等一下,這是12月。這怎麼會發生在12月呢?這是你只有在季節的高峰期才會看到的事情。」

「風暴的時機簡直令人難以置信,還有風暴的強度,襲擊梅菲爾德的中央龍捲風,其路徑幾乎有200英里長。」

他還表示,龍捲風襲擊的時間令人難以進入躲避。

氣象學家 傑夫‧馬斯特斯:「龍捲風如此致命的第一件事是它發生在晚上。你不能在晚上看到。很多時候,人們依靠視覺確認來進入避難所。但是在晚上,你知道,你沒有這個能力。」

氣象學家 傑夫‧馬斯特斯:「但是,我可能會提到的一件事是,目前還沒有證據表明氣候變化會導致強龍捲風的增加。我們還沒有看到支持這種事情發生的數字,所以無論如何這是一些好消息。」

但他也警告美國中部下週將面臨另一個風暴系統。

氣象學家 傑夫‧馬斯特斯:「下週將是另一個瘋狂的創記錄的溫暖周,所以我們必須警惕下週三可能爆發的又一次惡劣天氣。現在確定這一點還為時過早,但我們將關注這一點,由於我們今年已經看到了天氣的瘋狂性,一切都還在監控之中。」

美國總統拜登星期六說,這場災難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龍捲風爆發之一。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