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校遭恐嚇週一停課 學生稱帳號遭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台北市士林區的美國學校昨天(12日)晚間收到恐嚇威脅,說要在校園內開槍,校方因此緊急宣布今天停課一天。不過在昨晚一名美國學校學生到派出所做筆錄,聲稱自己帳號遭到盜用才會出現恐嚇貼文,警方目前正在追緝中。

士林分局副分局長 江勛貴:「有一名男子在網路社群發表對師生不利的言論,本分局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以查緝相關的涉案人。為確保學校的安全,本分局全面提升警戒,立即編排專責警力,加強學校周邊巡邏的密度,以及守望之勤務。另外,有關貼文恐嚇以及妨害電腦使用的部分,經我們初步的查證,該帳號疑似遭駭客盜用,有數個國外的IP,登入該帳號,目前本分局正在積極的查證當中。」

警方除了在今天派員荷槍實彈到校警戒,經清查,登入男學生帳號的IP多來自國外,目前查出至少包含美國、埃及、印度等處,警方初步認定是駭客所為;不過,這些國外IP也有可能是駭客利用跳板程式製造出來的斷點,警方正全力追查,同時也將請刑事局協助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