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 熱鬧開展

2021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開幕(圖/謝平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為期4天的「2021台中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日前(10日) 在台中國際展覽館開幕,吸引許多業界相關人士參觀;其中智慧製造區小而精悍,反應 AI 已成產業潮流,不僅節省人力,且能維護產線安全,將損失降到最低。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指出,台灣機械產業雖面臨缺工、缺料等問題,今年產值仍逆勢成長近30%,預估5年內年產值可破2兆。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開發多種軟體,提供機械產業廠商多方運用。(圖/謝平平)
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開發多種軟體,提供機械產業廠商多方運用。(圖/謝平平)

台灣中部為全球最密集的機械產業區域,曾為台灣創造不少外匯,但在 5G 網路、AI 智慧、少子化時代來臨之時,產業同時面臨轉變。台中市政府與中科管理局合推「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補助機械及航太業者智慧研發費用,4 年來補助 56案,投入超過 1 億,積極協助台中產業轉型升級。

程序智庫運用華碩開發的 AI 系統,以光學自動檢查技術獲得許多訂單。(圖/謝平平)
程序智庫運用華碩開發的 AI 系統,以光學自動檢查技術獲得許多訂單。(圖/謝平平)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指出,智慧製造已成為產業必修課題,而台中是台灣最重要的機械產業聚落,為協助在地產業發展,市府近年來與中科管理局合作推動「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升級計畫」,4年來投入超過1億元,共補助56案,帶來超過百億元的經濟效益。

經發局指出,此次展覽展品專業多元,金屬加工機械區中正代機械以20攤位的大規模爭取商機,展出斜床式CNC車床等設備;國際精工和北平分別以10攤位展出馬達、研磨機及工具、磨床等主力產品;海目星台灣激光推出光纖雷射切割機還有專業鈑金代工展示;台灣創浦帶來的2D雷切割機、電腦折床。

海目星現場展示光纖雷射切割機。(圖/謝平平)
海目星現場展示光纖雷射切割機。(圖/謝平平)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魏燦文強調,今年疫情雖衝擊各行各業,機械產業仍逆勢成長近30%,但受到匯率不但升高、原物料價格飆漲及缺工等因素影響,收入未如預期,盼政府給予協助。此外,台灣機械產業面臨各種挑戰,廠商們持續爭取升級,這點從各項指標與外銷成績即可看出。

這場展覽展品多元且專業,其中,金屬加工機械區中正代機械以20攤位的大規模爭取商機,展出斜床式CNC車床等設備;國際精工和北平分別以10攤位展出馬達、研磨機及工具、磨床等主力產品;海目星台灣激光推出光纖雷射切割機還有專業鈑金代工展示;台灣創浦帶來的2D雷切割機、電腦折床;緯斯特以深孔加工機和槍鑽機台搭配機械手臂;翰宸科技推出金屬表面處理設備;準力、恆智及江俊鈺等大廠也準備最新最夯的機台曝光,迎接2021唯一的專業展會商機。

芃昕興業「語音分級秤」可輕鬆檢測橘子、水蜜桃、水梨等高經濟價值的外銷水果等級。(圖/謝平平)
芃昕興業「語音分級秤」可輕鬆檢測橘子、水蜜桃、水梨等高經濟價值的外銷水果等級。(圖/謝平平)

智慧製造區,則由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領軍展出智慧機械、智慧製造解決方案系統;所羅門提供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暨相關零組件;長杰展出焊接機器人、交直流氬桿機等;還有濰昕OTC機械手臂、TWO-H強鑽、CO2熔接機協助走向智慧化生產模式;另有收納界領導品牌「樹德」也將在展場中亮相。

此外,台中市度量衡商業同業公會組團的廠商如芃昕、經濟部標檢局科威納、鈺達等,還有台中市電腦公會也帶領華碩、采威、迅智、鞍泰、數聯、聖樺等會員,迎接智慧化帶來的全新市場及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方雅嫻 報導 / 責任編輯:姚翰宇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