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擔憂中共經濟威迫 英國外相:呼籲西方盟國團結抗衡

G7部長級會議中,英國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呼籲西方與盟國團結一致,對抗威權主義,包括俄羅斯與中共的威脅。(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日前中共以中國市場要挾跨國公司切斷和立陶宛的經濟關係,美方呼籲美企睜大眼,英國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12日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主要工業化國家對中共「脅迫式」經濟政策感到擔憂,西方與盟國務必團結一致,對抗威權主義。

據法新社報導,在英格蘭西北部的利物浦(Liverpool)舉行2天的G7外長會議,雖然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部署大軍是會議的主要議題,其他議題包括如何應對中共當局對民主國家的挑戰,有關中共的問題討論非常激烈,並限制伊朗的核野心,及處理因軍政府統治而危機四伏的緬甸等,最後G7達成共識,警告俄羅斯不要入侵烏克蘭,否則將付出沉重代價。

英國去年脫離歐盟後,正尋求與亞洲國家更密切地合作,促進貿易,同時對抗中共政權在這個地區的強勢地位。特拉斯受訪時表示,在會議中他們清楚表明,對於中共的脅迫經濟政策感到擔憂。他們想要做的,是與觀念相同且愛好自由的民主國家,建立投資和經濟貿易關係,以因應中共挑戰。

特拉斯強調,務必團結一致,堅定對抗意圖限制自由與民主的侵略者,有鑑於此,必須口徑一致,在全球各地拓展經濟與安全布局。不過她並未指明哪些國家野心勃勃。

此外,美國國務院官員透露,G7不希望被視為「反中集團」,但將對中共的不當行為採取共同行動,包括反制中共散布不實資訊,及援助深陷中共「債務陷阱」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