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嚴重 多達10多家上市公司停工

中國浙江省疫情惡化,已有10多家上市公司陷入停工狀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近日浙江寧波、紹興、杭州三地疫情升溫,浙江省日前宣布進入「戰鬥狀態」,多區域實行封控措施。截至13日前,有10多家上市公司的工廠,已在當地政府的防疫管制下實施停工。長三角不少地方因此「停工停產」,外界擔憂這會對全球物流及供應鏈造成衝擊。

綜合陸媒報導,截至13日前,已有浙江晶盛機電、紹興貝斯美化工等17家上市公司,因浙江疫情公告停產事項而停工,其中沒有任何一家企業有公布復工日期。

日前浙江寧波疫情加劇,寧波政府對鎮海區施行臨時封閉管理,寧波石化產品均不能送貨,寧波、慈溪、餘姚等地的工廠被迫停工停產,當前脆弱的供應鏈雪上加霜。

有物流公司表示,「鎮海封掉之後不讓出車,碼頭櫃子也送不了了,本來在截單的訂單也不能提櫃裝箱,現在都在等通知。」

據悉,由於浙江疫情防控升級的三個地區多為化工集中區域,匯集紡織原料生產、下游聚酯消費、包括芳烴產業、聚烯烴產業、還有危化品生產等。其中,鎮海地區作為國內重要的石化基地,其管控升級對部分化工品的影響較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