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駐台人員台南參訪 市府盼促產業合作

「駐台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13日在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右)陪同下抵達台南,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在台南晶英酒店會面。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由22國、30名外國駐台人員組成的「駐台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今天在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陪同下抵達台南,參訪綠能、航太等產業,市府盼增加合作機會。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台南晶英酒店與參訪團成員會面,並準備了不久前在農糧署「110年台灣好米禮盒選拔」奪冠的台南好米,贈送給來訪的外國駐台使節。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台南一年四季出產各種優質的農特產品,其中稻米更是台南的驕傲,盼以此祝福使節團此次的參訪就像台南豐收的稻米,收穫滿載而歸,也希望這些老朋友們再次造訪台南,可以感受到台南的進步,未來增加國際合作機會。

田中光說,台南有令人驕傲的文化,這趟參訪不只讓駐台使節們了解台南及台灣的發展狀況,也讓長期外派的他深刻感受到自己母國的進步。

聖露西亞駐台大使勞倫特(Edwin Laurent)代表參訪團致詞表示,感謝外交部安排此次參訪台南的行程,非常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與地方政府及在地企業深度交流,希望外交部未來多舉辦類似活動,促進使節與地方政府的互動。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每年都會辦理使節參訪活動,以增進駐台使節對台灣政策及產業發展的了解,並促進國際合作商機。駐台外交暨商務人員企業參訪團去年選定台南參訪智慧電車產業,今年則參訪綠能及航太等與「5+2產業創新計劃」相關產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