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死亡數高達80萬 超過單州總人口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外媒報導美國累計染疫死亡人數,高達80萬,不只超過北達科他州人口,以台灣來看,也相當於台灣屏東的總人口數。而Delta再起,加上Omicron入侵,也讓美國醫院不堪負荷。世界衛生組織也示警,疫苗對防止Omicron的效力降低。

疫情爆發重創美國,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累計中共病毒死亡人數,已經超過80萬人,數字甚至高於美國北達科他州的總人口數。

CBS News 主播(2021.12.11):「美國又再次面對疫情感染及住院人數激增的情況。衛生官員表示,美國大部分的確診個案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而新的Omicron病毒已經出現令人不安的徵兆,各地的醫院也面臨艱難困境。」

美國目前已經有43起感染Omicron病毒的個案,當中有34名已經完整接種疫苗,14人打過加強劑。美國CDC表示首例的的Omicron案例,在11月15號就有症狀出現,外媒報導認為,這意味著Omicron比最初更早進入美國。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2021.12.10):「在所有病例中,只有1人住院,迄今為止沒有死亡報告。到目前報告的病例中,大多數人只出現輕微症狀,這是我們對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所期望的。」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10號發布的報告指出,根據目前現有數據,Omicron的傳播力,很可能會超過發生社區感染的Delta變種病毒。並且初步證據表明,疫苗對防止Omicron感染和傳播的效力降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