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示警2025中共犯台 三大弱點都在掌握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軍機擾台,中斷一天後又來報到!今天兩度進入西南空域。國防部就2025中共全面犯台可能,進行的國軍強化戰力作法,報告書日前送至立院,內容提到中共犯台可能採「由演轉戰」策略,但也指出共軍三項弱點,包括「正規登陸運輸載具不足」、「後勤保障能力受限」等,尤其美、日軍事基地鄰近台灣,中共攻台行動受到嚴密監控,認為當前共軍攻台不易。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中共加大對台軍事威脅,國軍積極應對的同時,也就共軍犯台的可能行動進行分析,並將報告書送至立法院。

報告書提到中共犯台手段,包括聯合軍事威懾、火力打擊和登陸作戰,初期以演習為名義,將三軍部署在東南沿海,並配合媒體渲染認知作戰,打擊我國民心士氣。同時可能採「由演轉戰」策略,也就是將演習部隊轉為進攻部隊,以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攻擊我防空陣地、雷達站、指揮所等要地,並實施電磁壓制,癱瘓國軍主力設施,再以軍艦包圍台灣,降低各國支援意願,最後以兩棲登陸艦、運輸機和直升機運送兵力,進行登陸作戰。

國防部副部長 王信龍:「共軍犯台的模式,我想我們國防部長年都一直在研究,它的強點、弱點都在我們掌握之中。中共要犯台的時候,它一定會有一些先行的舉動,兵力先做部署前推,做好各項的部署以後,再做下一個階段的戰術行動。這部分都是在我們各個想定裡面都有納入,所有這些作戰的場景,都是在我們的規劃而且是訓練的標的上。」

研究共軍犯台可能的同時,國防部也計畫明年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並將教召改制為14天,但中共官媒央視卻聲稱我軍徵不到人,為了徵兵不斷放寬入伍標準,甚至很多人短期內大吃垃圾食品,只為了逃兵。

(聲音來源)央視:「島內仍有多人為了逃避兵役,短期內狂吃垃圾食品。」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少數的會故意把自己弄得比較胖,藉此逃避兵役的情況,在各國所在多有。韓國也有很多的民眾會刻意逃避兵役,即使是以色列也會有民眾,因為宗教或是個人因素而拒絕服役,這些都是個案現象。」

對於中共的大內宣,學者不以為然,強調多數年輕人對於保家衛國的決心,不會受個案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