芎林番茄產業文化節 食農教育獲熱烈迴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新竹縣芎林鄉農會,上週六(12月11日)舉辦番茄產業文化嘉年華活動,除了有在地農特產品展售促銷外,還帶小朋友認識蔬果,一起來看看。

主持人:「開始,加油、加油、加油。」

小朋友頭戴斗笠,拎著提袋,快速往前衝。來到了菜攤,面對各類蔬果,小朋友們有的依照抽到的圖卡找到目標,有的東張西望不知所措,頻頻回頭向媽媽求救。芎林鄉農會舉辦食農教育「萌Q買菜趣」,考驗學齡前的小朋友對蔬果的認識,得到民眾熱烈迴響。

民眾 李太太:「等於是一個測驗啦,看他到底知道多少,對啊,所以我覺得這活動很用心。」

參賽小朋友:「要動作很快。」

參賽小朋友:「因為媽媽有教他。」

芎林鄉農會總幹事 林冠伶:「整個過程的體驗,讓小朋友從小就知道,這個食物是怎麼來的,讓他們認識。再來認識這個營養,什麼蔬菜有什麼營養。」

芎林鄉是新竹縣番茄產量最多的鄉鎮,也栽種各類柑橘。近年來,農會除了每年舉辦番茄產業文化節外,今年(2021)也在農民直銷站設置了綠色照顧站,為樂齡長輩舉行定期的聚會。

芎林鄉農會總幹事 林冠伶:「會請老師來教他們做手工藝,然後再來就是共食,中午的共食,所以這些老人家他們會很期待每個禮拜三趕快到。」

為期二天的「蔬果派對嘉年華」,數十個攤位展售在地農特產品,幫助農友地產地銷。食農教育體驗,也讓大小朋友更了解食與農之間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