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密集輔導 協助適應台灣生活銜接職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桃園約有6萬多名新住民,為了協助他們適應台灣生活,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開設課程及創業講座,希望幫他們解決就業或創業的問題。上週六(11日)成果發表會,邀請學員穿著國服走秀,展現新住民密集訓練的成果。

新住民培力課程的學員們,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以舞蹈或走秀方式展現在培力課程中學到的染剪技藝、飲品及東南亞特色糕點。參加新住民培力課程的學員表示,來到這裡不僅學到了新技能,還交了不少朋友,受益良多。

新住民學員 謝民嬌:「我小的時候我爸爸也會常常做給我們喝,所以我就慢慢去研發、研發,今天我很高興有這機會,來這邊展覽我的檸檬香茅茶。」

新住民學員 徐立拉:「理小孩的頭髮,開始慢慢建立,本來我們通通都不會。」

新住民學員 王寶琴:「參加新住民(培力課程)之後,他不但給你提供這樣培訓機會,你可以得到專業的學習,而且可以認識很多的朋友,增加一些就業的一些思路和一些想法。」

今年參與培力課程的學員,包含中國、越南、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港澳等國家新住民。其中來自馬來西亞籍的蔡南武與緬甸籍謝民嬌兩位,皆運用所學而成功創業。

桃園市社會局長 鄭貴華:「也期待也呼籲我們各位新住民,如果有需要就業、或是職訓、或是創業相關的知能,或是有需要陪伴需要這個咨詢輔導的,都可以來到我們新住民培力發展中心,這裡是屬於大家的。」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以密集輔導的方式授課,讓新住民在短期內,有效學習實用且多元的就業技能,課程中也融入新住民的民俗風情及飲食文化,期望能啟發學員就創業的想法,讓新住民發展一技之長外,也能順利銜接職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