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 12月盛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台灣設計展」,今年將首度移師嘉義市舉辦。 嘉義市政府為了迎接,周一(13日)舉辦展前記者會,同時邀請台灣設計研究院所設計團隊協力輔導的在地產業一起共襄盛舉。

「2021台灣設計展」展前記者會,以熱情街舞揭開序幕,因為這次為了展呈現嘉義市熱情款待的活力,特別編導《嘉坐舞》,邀請市長黃敏惠加入,帶領民眾漫遊嘉義的地景與街區。

嘉義市長 黃敏惠:「在12月24號開始,一直到明年的1月2號,來到這個城市,看這個城市的亮點,也看到台灣設計展展現的能量。」

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 張基義:「中央各部會跟地方充分合作,嘉義的設計展,將會是一個非常溫暖、非常在地的,非常從在地出發,讓國際看到台灣共同參與的一個設計展。」

現場有台灣設計研究院所設計團隊,所輔導的16家在地業者,展示導入設計美學、創新思維等設計的能量商品。

業者 羅憲鴻:「檳榔去萃取它的萃取液,那它萃取液裡面包含就是兒茶素,植物性的檳榔鹼,它不會刺激皮膚,那本身又可以做到抗菌。」

嘉義市長黃敏惠 VS. 業者孔德偉:「這個講台,我們在這裡就可以聽得到,而且很清楚,對不對?而且麥克風可以根據你身材,可以伸縮,高矮都不怕。」

業者 徐嘉彬 :「做一個大型的花磚牆,然後把它延伸出文創產品,做成一個日曆,每天都可以看到一片台灣的花磚跟意涵。」

嘉義文化局長盧怡君表示,為期10天的展覽,不僅是設計界盛事,更是展現地方設計產業與城市發展能量的聚寶盆,歡迎民眾一起來「嘉」看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