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籲公投表態 侯友宜:國家人民擺前面後才有黨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晚間發表他對公投的看法表示,要持續堅守大半輩子不變的價值理念,凡事國家、人民利益擺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近日屢遭中國國民黨內要求在公民投票議題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他要持續堅守大半輩子不變的價值理念,凡事國家、人民利益擺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

他說,走到人生後半段,更要持續堅守大半輩子不變的價值理念,凡事國家、人民利益擺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至於他個人可完全置之度外,這樣的信念,一路走來不曾改變。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18日投票,侯友宜屢遭黨內質疑態度不明,前總統馬英九12日說,期待侯友宜最後階段站出來「4個都同意」。

侯友宜晚間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表「我對公投的看法」表示,思想應來自於自我思辨後的詮釋,不應被任何其他人匡限。這是彼此尊重,更是自由意志的展現。

他說,從小到大考試題型充斥是非題、選擇題,數十年來大家對這種填鴨式教育越來越反抗,「怎麼現在卻有大人們走向回頭路,繼續對人民填鴨?」

侯友宜表示,從專業、理性及科學出發,大家可好好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原本該就事論事,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搞得像選舉,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他說,公投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展現,好好反覆咀嚼思考公投選項優、缺點,內心經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決定答案。不論在野或執政,意見領袖責任在於為人民闡明所有利弊,有執政權的人更須擔起責任,解決隨之而來的問題,「不僅是告訴我們打圈或打叉」。

「我們沒有繼續內耗分裂的本錢」,侯友宜表示,台灣幾十年來逐漸失去彼此那份單純、信賴及團結感情,要找回古意、善良及純樸。

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在這則貼文回應:「市長,為了新北市民的福祉,核四重啟和三接遷建台北港,您都應該表態不同意,請不要再閃躲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