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入股LiveWire 成美股首家掛牌電動機車企業

台灣機車龍頭光陽集團,加入美國哈雷機車旗下電動機車部門LiveWire新成立的合資企業,新公司宣布將在紐約證交所上市,成為首家在美股掛牌的電動機車企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灣機車龍頭光陽集團(KYMCO)加入美國哈雷機車旗下電動機車部門LiveWire新成立的合資企業,新公司今天並宣布將在紐約證交所上市,成為首家在美股掛牌的電動機車企業。

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發布公告,LiveWire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AEA-Bridges Impact Corp.(ABIC)合併組成一家新上市企業,由ABIC出資4億美元現金、哈雷投資1億美元,光陽則將透過上市後私募投資(private investment in public equity,PIPE)方式投資1億美元(約新台幣27億8000萬元)。

新公司以LiveWire為名,將以代碼LVW在紐約股市掛牌,企業價值預估約有17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492億元),收盤時的交易後權益價值則預估約有23億1000萬美元。

這起交易已獲得哈雷和ABIC的董事會批准,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完成後哈雷將持有74%股份,ABIC的股東持有17%,ABIC創辦人和光陽則各持有約4%股份。

哈雷董事長、總裁暨執行長蔡茨(Jochen Zeitz)將擔任LiveWire代理執行長,為期2年;哈雷現任電動車部門執行長莫利賽(Ryan Morrissey)則將擔任LiveWire總裁。

新聞稿指出,LiveWire將受惠於領先業界的戰略夥伴,利用哈雷和光陽的工程專業、製造足跡、分銷、供應鏈基礎設施和全球物流能力;電動車是哈雷機車2021年至2025年Hardwire戰略計畫不可或缺的一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