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債務重整 擬投入至少2600億

進入債務重整程序的中國紫光集團,日前宣布「智路建廣聯合體」成為戰略投資者。今天則傳出,預計投入人民幣600億元(約新台幣2600億元)協助紫光重組。 圖為2020年8月26日中國江蘇省南京舉行的世界半導體大會上,紫光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進入債務重整程序的中國紫光集團,日前宣布「智路建廣聯合體」成為戰略投資者。今天則傳出,預計投入人民幣600億元(約新台幣2600億元)協助紫光重組。

紫光集團13日在上海證交所發布公告,已經正式與戰略投資者簽署「重整投資協議」,制定了重整計畫草案,並一併提交給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

21世紀經濟報導引述多位紫光集團的債權人透露,戰略投資者「智路建廣聯合體」預計投入600億元協助紫光集團債務重整。

「智路建廣聯合體」是由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組成的團隊。這個團隊脫穎而出的關鍵在於過去投資、管理的企業,業績較收購前大幅提升。

報導提到,草案中對於普通債權人的償債計畫,以120萬元為分界線,120萬元以下以現金方式全額清償;債務金額超過120萬的債權人可在「現金、股票和3年留債清償」、「現金、股票和5年留債清償」以及「現金加上8年留債清償」等3種方案中任選一種。

據報導,這次的重整是按照「整體重整」原則,採用「存續式」的重整模式,如果重整計畫順利實施,有財產擔保的債權將全額現金清償、普通債權將通過現金、股票抵債及留債等方式清償。若一切順利,3種清償方案最終的債務清償率可達95%以上。

報導指出,經過紫光集團管理人清查,目前初步審查確定的債權總額為1447.82 億元,其中有財產擔保債權160.47 億元、稅款債權2.06 億元、普通債權1285.29 億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