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個資外洩 日研議通訊軟體須公開伺服器所在國

日本政府正研議是否規定通訊軟體或社群平台業者,須公開保管個資等檔案的伺服器設置地點、委託業務的業者所在國家,防範個資外洩問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鑒於通訊軟體LINE曾發生可從中國存取使用者個資等問題,日本政府正研議是否規定通訊軟體或社群平台業者,須公開保管個資等檔案的伺服器設置地點、委託業務的業者所在國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因LINE於今年3月被發現可從中國存取使用者個資、檔案保存在韓國等問題,總務省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相關業者的資訊管理方法。

總務省專家會議今天提出對策案,提議使用者在1000萬人以上的大型通訊軟體與社群平台(SNS)業者,應向總務省提出防止資訊外洩的安全對策與內部體制等,並須公開保管個資等檔案的伺服器設置地點、委託業務的業者所在國家。

此外,對策案建議將要求公司內部設置監督資訊管理的總合管理者、明確畫分責任所在,以及每年對相關措施進行評估與檢查。

若業者違反上述規定,日本政府將可動用業務改善命令等行政處分。不過業者方面也提出反對意見,認為規定過於嚴格將妨礙技術進步,總務省將在今年內收集相關意見,預定明年提出必要的修正法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