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 荷蘭選後9個月終於敲定聯合政府協議

荷蘭各政黨今天同意組成聯合政府,總理呂特(Mark Rutte)將邁入第4任期。荷蘭3月17日大選結束至今,歷經271天才敲定聯合政府協議,創下荷蘭史上最長的組閣協商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荷蘭各政黨今天同意組成聯合政府,總理呂特(Mark Rutte)將邁入第4任期。荷蘭3月17日大選結束至今,歷經271天才敲定聯合政府協議,創下荷蘭史上最長的組閣協商紀錄。

呂特所屬的「自民黨」(VVD),以及「民主66黨」(D66)、「基民黨」(CDA)、「基督教聯盟」(Christen Unie)等4個政黨今天同意協議內容,協議將在15日送交國會,但荷蘭將得等到明年1月才會有新政府誕生。

呂特離開會談時告訴記者,「這是份好協議」,但他拒絕透露更多細節。民主66黨的卡哥(Sigrid Kaag)也說,這是「平衡的好協議」。卡哥所屬的民主66黨此次贏得第2多席次。

荷蘭媒體指出,新聯合政府的政策可能涵蓋擴大免費兒童照護,以及投資數十億歐元,以因應氣候變遷、房屋短缺、核能研究等問題。

荷蘭面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民眾因不滿防疫措施爆發暴動等重重挑戰,荷蘭廣播基金會(NOS)表示,這個新政府被譽為「復甦的政府」,將協助國家在疫情後站穩腳步,也將砸下重金,解決長期懸而未決的問題。

選後聯合政府協商一再延宕,直到秋天才敲定由哪些政黨來組成聯合政府,更別提政府將採行哪些政策。

協商時間之長,截至10月底已打破呂特上次在2017年組閣時,耗費225天才敲定聯合政府的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