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等大廠投資高雄 陳其邁:半導體生態系成形

台灣默克今天宣布,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170億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受訪說,默克將在路竹設廠,隨著科技大廠來高雄設廠,將形成半導體生態系,高雄也將成為默克最重要的全球生產基地。(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灣默克今天宣布,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170億元;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說,默克將在路竹設廠,隨著科技大廠來高雄設廠,將形成半導體生態系,高雄也將成為默克最重要的全球生產基地。

陳其邁今天出席Merck默克投資台灣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做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陳其邁,這是否是所有廠商投資高雄以來最大的金額,以及會增加多少工作機會;他說,不是最大數字,至於增加多少工作機會,應該由他們來講。

對於大廠來高雄投資,陳其邁說,這是半導體生態系的成形,能將供應鏈從過去的籌組,縮短成短鏈,確保材料、設備、零組件能夠提供給晶圓製造跟封裝測試,這非常重要。

陳其邁說,像默克會來,它在半導體材料上,除了供應台積電,還有三星、英特爾,都由高雄廠製造,默克投資的部份會超過過去,高雄是它最重要的全球生產基地。

媒體追問陳其邁,關於默克設廠地點為何,他對此表示,默克將在路竹設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