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十傑 游錫堃期勉在各自專精領域協助立法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今天接見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期勉傑出青年在各自專精領域,協助國會各項立法工作,促進社會進步。他說,開放國會是一條必走的道路,希望讓台灣國會真正成為人民的國會。(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期勉傑出青年在各自專精領域,協助國會各項立法工作,促進社會進步。他說,開放國會是一條必走的道路,希望讓台灣國會真正成為人民的國會。

游錫堃下午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人陪同下,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7)14日在立法院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一 行,並合影留念。(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7)14日在立法院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59屆十大傑出青年」一 行,並合影留念。(圖/中央社)

游錫堃致詞時指出,青商會及十大傑出青年選拔過去表揚了相當多人才,對提拔台灣青年才俊的貢獻不用加以贅述,他也肯定每位獲獎者的卓越表現,相信未來定能對國家社會有所建樹。

游錫堃也回顧台灣民主發展歷程,包括台灣自1895年日本來台統治至1915年20年間,抗日力量日漸衰竭。1920年台灣人開始重整步伐,有志之士紛紛站出來反對日本同化政策,抗議日本在國內舉行選舉,卻不允許台灣選舉。加上當時住民自決及民族自決等意識崛起,台灣人民於是站出來要求設置議會自治。

另外,游錫堃也指出,1921年1月30日由林獻堂領銜,向日本帝國議會提出「台灣議會設置請願書」。同年,台灣文化協會成立,致力引進憲政主義、政黨政治、住民自決等思潮,啟蒙台灣人民的民主意識。到了1935年在台灣先賢奮力爭取之下,終於舉辦了台灣史上的第一次選舉,是台灣民主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游錫堃表示,立法院是人民的,是最高的民主殿堂,但台灣國會是從威權體制中漸進式改革一路至今,所以仍留有部份過去不合理的傳統。也因此1992年國會全面改選至今近30年,事實上台灣國會進步沒有想像中快。幸而透過大家的努力,包括前立法院長蘇嘉全設置國會頻道,台灣立法過程日漸開放透明。

他說,期勉傑出青年協助國會各項立法工作,只要在各自專精領域研究不時宜的法條,甚至主動提出修法意見尋求立委提案,就有機會通過成為新法,促進社會進步。

此外,游錫堃也提及,立法院、外交部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於2日至3日共同主辦2021開放國會論壇,台灣之所以能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合作成功辦理這場論壇,是國際間對台灣民主的肯定。因此,開放國會是一條必走的道路,希望在傑出青年們有機會協助推動,讓台灣國會真正成為人民的國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