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旗下富衛集團 傳棄赴美轉至香港上市

香港富豪李澤楷持有的保險公司富衛集團原本擬在美進行上市,在監管延遲批准以及中概股在美表現不佳的情況下,現在傳出富衛將轉向於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示意圖。(圖/翻攝自富衛保險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香港富豪李澤楷持有的保險公司富衛集團原本擬在美進行上市,在監管延遲批准以及中概股在美表現不佳的情況下,現在傳出富衛將轉向於香港首次公開募股(IPO)。

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報導,富衛將在香港IPO,但規模和時間待定,富衛則對此事不予置評。

據報導,富衛原擬在美國進行規模達20億至30億美元IPO,在監管批准被延遲之後,決定轉向香港。消息人士稱,富衛已獲得了美國證管會(SEC)的初步批准,可以向投資者進行法說會,但還需要監管機構的完整審批。

若在港上市,富衛創始人李澤楷的加權投票權將被取消,以使公司符合香港的上市規則,此規則只允許創新公司擁有這種股權結構。

報導說,滴滴出行等在美掛牌的中企股價表現黯淡,促使富衛轉到香港上市。

富衛集團已透過私募配售融資14億美元。消息人士說,隨著新資金到位,香港IPO可能會比計畫中的美國交易規模要小。

總部在香港的富衛6月時申請在美國上市。路透社11月時曾報導,富衛在提交給SEC修訂過的招股說明書中增列風險因素,強調雖然公司在中國大陸沒有實質性業務,但不能保證中國政府不會在任何時候試圖干預或影響其業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