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紹興疫情嚴重!上虞封控升級 民眾憂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來關心中國,北京冬奧前,Omicron變種病毒天津通報第一例,加上本土疫情一波接一波,浙江疫情持續擴大,紹興上虞區確診人數急升,封城已進入第四天,全區停工、停業、停課,全員居家隔離,禁止出門。居民們擔心,沒上班就沒收入。

據浙江官方通報,12月5號至13號,寧波、紹興、杭州三地累計報告確診病例已達192例,浙江防疫升級,超過54萬人被隔離管控。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紹興上虞區居民表示,當地疫情非常嚴重,天天都在做核酸檢測,估計至少封城一個月。

紹興上虞區居民 王女士:「這邊不都封城了嗎?現在只進不出來,都隔離了,都不讓出門,在做核酸,得封個一個月吧。」

當地居民透露,上虞區居民全部居家隔離,生活物資在網上訂購,由志願者統一配送,價格比平常貴。

紹興上虞區居民 許先生:「現在疫情很嚴重,上虞這邊,我們這邊進不來,這邊全部停課停工,上市公司都停工了,就是全部居家不能出門。」

居民們擔心,只要出現病例的地方,都停工停業了,沒上班就沒收入,而且受疫情影響,倒閉的企業增加,越來越多人面臨失業。

紹興居民 宋先生:「是從外地傳過來的,現在還在排查,管控的比較嚴,然後就是對進出人員審查的也比較嚴,有病例的地方是停了。這個地方畢竟是一個工業比較發達的地方,這裡的企業多,每年都有倒閉的。」

據官方通報,寧波、紹興、杭州三地疫情屬於傳染性強的德爾塔變異株,三地多名感染者曾參加同一葬禮。浙江首例確診居住在寧波,曾於11月赴上海出差,民?質疑上海可能瞞報疫情。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