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港版國安法黑手伸台灣 民團晚會聲援台《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共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凍結了香港壹傳媒和三家子公司資產,近日,香港法院指派的清算人,要求台灣蘋果日報清點、移交所有資產。香港法院也將在明天(15日)審訊,台灣民團就擔憂,一但變成正式要求,台灣蘋果就要面對交出資料的壓力,今晚在蘋果日報大樓前召開晚會力挺。

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江旻諺:「很擔心如果這件事情,在明天香港法院的審訊之後,是一個正式的要求的話,那會對於我們台灣國家安全,是一個很重大的危機。」

立法委員 范雲:「蘋果日報其實參與了我們的民主的一部份,不管你喜歡它你不喜歡它,而且它裡面的資料,有非常多我們台灣人對我們民主的貢獻,當然還有我們非常多人的個人資料。」

台灣記者協會常務委員 李志德:「這是一場跨黨派的政黨都需要面對的國安危機,絕對不是只有現在的政府,因為一但這個資料交出去,就是20年的資料都可能全部被交出去,所以它是一個為期20年,橫跨3個總統,兩個政黨的一個國安危機。 」

好,晚會除了邀請台灣記者協會代表,和在台港人發聲外,也呼籲政府提出具體作為,阻止港版國安法的黑手伸入台灣。台灣蘋果日報則聲明,並未參與此活動,無從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