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畫家粉彩個展 「彩筆鳳揚」繽紛豔麗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畢業於東吳美工科的素人畫家盧彩鳳,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她在偶然機會接觸到粉彩藝術,鮮豔繽紛的色彩,讓她從此一頭栽進粉彩的世界。目前受邀在嘉義縣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展出。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色彩鮮麗、栩栩如生的花卉蔬果、動物飛禽與人物肖像,作品呈現出國畫般的生動與西畫般的光影分明,突破一般人對粉彩的刻板印象。

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處長 郭凱迪:「這裡的作品讓我們都很驚豔,因為像這一隻貓啊,我覺得牠的毛髮顏色就非常的真實,因為我自己有養貓,看了都覺得很感動。」

竹崎高中校長 蘇淵源:「最主要是眼神,還有臉部表情,所以她的細膩程度呢,是值得我們美術班這些同學可以學習的。」

嘉義縣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何子凡:「她是一個素人畫家,憑藉自己原來的天份,然後加上她後天的努力,可以有這麼多精彩的作品,那我們也覺得非常的驚奇,可以跟很多的鄉親來分享。」

粉彩畫在歐洲已有500年歷史,不但有油畫的厚重,又有水彩的靈動;在粉彩創作上,素人畫家盧彩鳳選擇最熟悉的題材著手,敏銳的觀察力和細膩的筆調,將藝術生活化,以畫作傳遞生命中的種種感動。

素人畫家 盧彩鳳:「它乍看之下,有點像油畫,可是油畫通常都比較有筆觸嘛,對不對?那我們這個軟性的粉彩筆,所以它就是用手指,就是手腹下去作畫,它是一層一層疊上去。」

素人畫家 盧彩鳳:「人物畫,其實你知道嗎?比花朵啦或是水果這一類,更難去把它表現出來,因為它要它的五官的神韻啦,就是比例要做的很好。」

這次個展以「彩筆鳳揚」為主題,共展出26幅書畫作品,充滿明亮鮮豔的粉彩色調,在疫情期間,讓民眾有一個可以舒壓的心靈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