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現Omicron 回國逾兩週才查出 地鐵站封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變種病毒Omicron,近來在中國天津、廣州都出現案例,廣州案例是回國16天才被確診,這名患者在入境後確診前還曾經乘坐國內航班。

廣州查出Omicron 地鐵站封閉

同時,在天津和廣州還分別發現了Omicron感染病例。繼天津12月13號公布從無症狀感染者中檢出Omicron感染樣本後,14號,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也通報說,當地一名67歲的男子,11月27號從國外入境,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均陰性。但12月13號被查出Omicron陽性。當局聲稱這是輸入病例,但民眾質疑,這名男子回國近20天才查出,應該是本土感染。

14號,廣州地鐵5號線淘金站被封閉。這名男子居住的越秀區華樂街天勝村小區,居民全部被集中隔離。周邊的多個小區也都禁止人員出入,並實施全員核酸檢測。

發現病例 東莞交通管制 醫院停診

爆發疫情的還有廣東東莞。14號,東莞市大朗鎮官方聲稱,當地發現2例無症狀感染者。但同時公布說,當天凌晨起,對進出大朗鎮的所有道路包括高速公路、省市鎮公路、村(社區)道路等出入口實施交通全面管控。

東莞市大朗醫院當天也發布停診通知,不僅門診、急診暫停接診,連住院部也實行管控,人員不得進出。

東莞當局的大陣仗防疫,令外界懷疑,當地的病患可能遠遠不止2例無症狀感染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