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過年防疫7+7專案 比過往嚴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昨天台灣新增一起境外移入感染,患者是在14天隔離期滿後,這名個案11月26日入境,入境和隔離期滿時都採檢陰性,不過,在進入社區的第二天後出現症狀確診,目前這名患者的家屬採檢都為陰性;對此,指揮中心的過年入境7+7專案是否會加嚴?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回應,7+7方案比過往過年方案都要嚴格,目前沒有調整的打算。

衛福部長 陳時中:「目前沒有這樣一個打算,我跟大家強調,7+7是比以往我們在過年的方案,都要來的嚴格,除了7天集中檢疫,加上7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入境前PCR陰性,入境後的深喉唾液,加上第6天、第7天PCR,然後在第4天要做自主家用快篩,第13、14天再做PCR,整體來講就是用隔離跟檢驗,雙管並進,應該是相當的嚴格。」

而昨天公布的案16859,是在完成14天檢疫後才確診,專家認為不排除在防疫旅館感染,陳時中說還要再研判,因為同一間旅館近期有兩人確診,而飯店員工也已經採檢,等待檢驗結果,不過這兩名確診者,前後非使用同一間房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報導

相關新聞 :

患者隔離期滿後回社區確診 醫提醒過年7+7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