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隔離期滿後回社區確診 醫提醒過年7+7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過年檢疫3大方案昨天上路,包括14天防疫旅館檢疫,有條件開放10+4、7+7居家檢疫,第一天,有近7成入境者選擇7+7方案。不過,醫師提醒,有患者14天隔離期滿後才確診的,加上Omicron變種病毒威脅,7+7方案可能還是會帶來風險。

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 柳朋馳:「她是隔離滿14天期滿,在最後一天驗出來PCR還是呈現陰性,所以如果以最有可能的情況之下,可能會在環境中被感染的機會,會是最大,尤其是在集中檢疫所內被感染的機會,最有可能,然後在第14天的時候,去做PCR,因為那時候可能病毒量還不夠多,或者是採檢的時候,可能採檢到的部位,並沒有沾附到相關病毒量,所以到最後結果出來會是陰性。」「7+7在第二個7的時候,如果在家裡並沒有嚴格執行,居家的相關隔離政策,那當然就有可能造成社區傳播,一般建議14+0或是10+4,可能避免到社區傳染的機會。」

過年入境方案,目前有177人選擇14天+7,有92人選擇10+4方案,有557人選擇7+7方案最多,陳時中表示,家中有居家檢疫者,絕對禁止親友串門子,違者最高可開罰新台幣100萬元。

相關新聞 :

陳時中:過年防疫7+7專案 比過往嚴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