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哈佛大學系主任被審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隱瞞參與中共「千人計劃」的哈佛大學前化學系主任李伯,12月15日將在美國聯邦法院出庭受審。

哈佛大學前化學系主任查爾斯‧李伯(Charles Lieber)是奈米科學領域的知名學者,因涉嫌參與中共「千人計劃」,並向美國當局撒謊,隱瞞從中共政府獲得的資金,遭到了6項虛假陳述及稅收指控。不過李伯對所有指控都拒不認罪。

根據司法部此前發布的文件,李伯於2011年成為武漢理工大學的「戰略科學家」,至少在2012年到2015年間,簽約參與了中共的「千人計劃」。根據其簽訂的「千人計劃」合約,武漢理工大學向李伯提供超過150萬美元的資金,用於建立一個中國實驗室,並同意每月向他支付5萬美元,外加15萬美元的年生活費。

然而李伯不但就參與「千人計劃」一事,向調查人員撒謊,還誤導了哈佛大學,致使哈佛在2019年時,通知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否認李伯並參與中共「千人計劃」。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