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播速度快 港研究憂科興疫苗三劑仍難應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速度快,香港最新研究指出,中國科興疫苗即使打了三劑,也不確定能夠應付Omicron。

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迅速傳播,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 UKHSA)估算,英國實際的每日新增Omicron感染人數,應該已經達到20萬人。

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2021.12.14):「雖然昨天我們通報英國有4,713例 Omicron確診病例,但英國衛生安全局估計,每日感染人數是(通報病例的)42倍,達到20萬。」

世界衛生組織14號也表示,Omicron的傳播速度,前所未見。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塞(2021.12.14):「我們現在知道,我們低估了這種病毒對我們的危害。即便Omicron引發的疾病確實不太嚴重,但光是病例數,就可能再次讓毫無準備的衛生系統不堪重負。」

香港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主持的研究團隊,對25位接種2劑中國科興疫苗的接種者的研究發現,他們的血清已經無法中和Omicron病毒。研究團隊建議,民眾需要接種第3劑疫苗,但第3劑科興是否能夠有效對抗Omicron仍有待商榷。同樣的實驗也發現,接種2劑BNT疫苗的保護力已經降到20%到24%。

不過,南非最大的醫療保險公司「Discovery Health」的研究顯示,接種兩劑輝瑞疫苗(BioNTech/Pfizer)的Omicron確診者,有70%的機率免於住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