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擬將大疆創新等8家陸企 列入黑名單

市場傳出,拜登政府計畫以涉及監控維吾爾族穆斯林為由,將八家中國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當中包括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據《金融時報》報導引述兩名知情人士稱,美國財政部將在16日把8家陸企列入禁止美國人投資的「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中,包括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和人工智能巨頭曠視科技等,因其涉及參與監視中國的維吾爾少數民族。據悉,目前有約60家陸企被列入投資黑名單。

報導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出,這8家陸企將被列入黑名單,包括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人工智能公司曠視科技、超級電腦製造商中科曙光、人臉識別軟件開發商雲從科技、網絡安全公司美亞柏科、人工智能公司依圖科技、雲端科技公司立昂技術、雲端監控系統製造商東方網力。

上述8家陸企早就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美國企業不得出口科技或產品給名單上的公司。據悉,拜登政府也在考慮一併於當日(16日)宣布對中國大陸最大的半導體公司中芯國際,實施更嚴格的技術輸出管制。

對此,金融時報表示,白宮、財政部、商務部都未回應其採訪請求。大疆也對相關消息不予置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