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恐嚇?立陶宛召回駐中外交人員 改遠距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立陶宛效應拉抬國際挺台灣力道,中共報復。立陶宛外交部今天(15日)召回駐中國外交人員,並將業務改為遠距作業。立陶宛正與中方進行磋商,就外交機構業務運作的技術問題,以及尚未重新認可外交人員等議題。外媒路透社報導,19名立陶宛使館人員及其家屬,基於「安全顧慮」(safety concerns),都已撤離中國大陸,更傳出立陶宛外交人員遭到恐嚇,因此立國召回全數駐中人員。台灣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在臉書說消息「非常罕見」,認為中共與立陶宛進入準斷交模式。

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針對立陶宛政府面臨中共持續性的外交與經濟複合式脅迫,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的立場與意願始終堅定不移,毫不退縮。外交部謹向立陶宛政府及其外交決策領導階層表達最崇高的敬意,並重申台灣將持續與立陶宛站在一起,結合國際民主夥伴的力量與資源,展現民主陣營的團結與韌性。

同時呼籲,國內企業及全體台灣人民鼎力支持立陶宛與我方發展更緊密且互惠互利合作,讓台立雙方在經貿、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領域的夥伴關係進一步強化,促進兩國繁榮與人民福祉。

立陶宛外交部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