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增1確診!同樓層急清空 不排除交互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帶您關心疫情,今天(15日)台灣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個死亡個案,此外有7例的境外移入確診,其中一例,是跟昨天爆出的案16859,住在同一家台北市防疫旅館,兩人房間相鄰。指揮中心將調查旅館是否有環境汙染,並進行病毒定序,釐清兩人是否可能為交互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公布有零本土病例,七例境外移入跟一個死亡的個案。」

週三新增一例50多歲的男性死亡個案,死因是缺血性腸炎併敗血性休克,但專家研判個案病史與COVID-19後遺症有關,因此判定為染疫相關的死亡個案。除此,在七個境外移入個案中,有一人與案16859相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案16859是我們昨天公布的一個境外移入的個案,針對她社區以及就是(防疫)旅館當中的,一些接觸的情形的匡列。」「目前總共有36人應採檢,那20位已經檢驗陰性,2人檢驗中,13人待採檢。另外還有一位是這個我們今天公布的案16870。」

為了嚴防病毒擴散,與兩名個案住同家防疫旅館的同樓層住客,以及與案16870一起返台的19位團員,已經被安排轉移到集中檢疫所,或其他防疫旅館。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案16870的其他19位團員,再來還有,兩位旅客同樓層的部分,我們先送到集中檢疫所去做居家隔離,另外有六位是同樓層,在不同時期接觸時間比較短,那我們會先移到其他的防疫旅館去安置,那目前這個樓層是全面的淨空來清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還在調查這個可能,是不是有任何交互感染的一個可能性,但是也當然也不能排除說是個別的獨立事件。」

羅一鈞表示,案16859和案16870房間相鄰,為了釐清是交互感染,還是獨立事件,會比對兩人病毒基因定序,去佐證病毒是否同源。並安排環境專家、區管中心和衛生局到旅館做環境調查,了解是否有共同暴露的情形,也將調閱監視器來分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