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工業4.0系列展登場 機器人導入AI視覺技術成主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天(15日)登場。匯集7大主題,包括自動化、機器人及物流等展等內容。尤其在機械人、機械手臂的設計上,裝上AI視覺技術,已成為基本配備。許多大廠開發多元應用,像是在半導體產業、物流配送,或是拉花,也難不倒機械手臂。

示範人員:「India。」

使用者戴上AR眼鏡,透過聲控,AI就能自動辨識出,指定的物品類別。同樣的原理,也能安裝在機械手臂上。透過AI即時運算技術及3D視覺引導,雙手臂同時操作,縮短工作流程。

所羅門視覺事業處產品經理 李佳運:「如果我們在一些電商物流,需要做揀貨的時候,我可以很快速的透過語音,去做不同物件的挑選,可能說我需要5罐洗髮精,或是2罐洗面乳,那我就可以很快的在,我的情境中找到我要的東西。」

就連拉花,也難不倒機械手臂。除了發揮協作平台功能,內建的AI視覺技術,讓作業更流暢。台廠還把這項技術,與自動導引車(AGV)結合,打造自主移動機器人AMR。有如整合手、眼、腦、腳的智慧機械設備,獲半導體、面板、電子產業導入使用。台灣電機大廠也推出半導體軌道車系統,獲龍頭大廠青睞。

東元自動化暨智能系統事業部專案經理 吳長林:「可以達到3到5米的線速度,以及重複定位精度可以小於1mm。現在目前很多建廠,很多自動化的工廠,都有這樣的一個需求,而且這樣的需求越來越大。」

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不管是疫情也好,不管是現在在談的這個碳中和的,這個商機也好,對於自動化對於所謂的低碳的,這樣的一個工廠的解決方案,我覺得都是會有推波助瀾的效果。」

日本電機大廠也首次在台展出,新開發的協作型機械手臂。假使遇到障礙物,機械手臂能通過AI算出新的路徑繼續工作。今年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匯集7大主題,參展商超過1000家,使用4000個攤位。包括指標大廠上銀、松下、三菱、ABB、台達電及所羅門等,端出最新技術,吸引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