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回民主峰會地圖刪減事件 美議員要拜登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上週10日受邀參與美國民主峰會,視訊出席時,秀出各國自由開放程度的地圖,疑似因為台灣與中國的顏色不一樣,讓美方緊急卡畫面。唐鳳上午(15日)受訪澄清,美方事後附上的錄影檔都有完整顯示。不過美國參議員盧比歐以及柯頓則相繼發聲,要求拜登出面回應。

路透12日報導,在白宮民主峰會上,受邀代表台灣演講的政務委員唐鳳,簡報中將台灣與中國顏色區分的地圖,疑似引起美方緊急卡畫面,事件持續發酵。15日唐鳳出面澄清,國務院官網能夠找到他完整的演講影片,而講稿內容在事前也都有與美方先溝通過。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那個地圖是不管在直播還是在事後,就是美方隨後放上去的錄影檔裡面都是有完整的形式,那各位如果去聽它的中文翻譯頻道的話,會發現口譯是百分之百用我的稿子在念的,所以這個是事前都有溝通過。」

不過對此,美國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進一步致函拜登,質疑美國政府刪減畫面的作為,降低台灣的出席等級,批評這是對中共的再一次讓步。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也表態認為,這不僅僅是技術問題,而是拜登政府向北京磕頭的例證。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頓:「我一點都不相信這僅僅只是個技術問題,我認為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向北京磕頭的一個例證,我們需要做的是與台灣站在一起,幫助確保她們的自治,並且維護兩岸現狀。」

柯頓強調,拜登必須明確表示,美國將協助台灣捍衛自己的主權,讓中共永遠不敢試圖侵犯台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柯頓:「再者,拜登必須明確表示,美國會幫助台灣捍衛自己的主權,首先是大幅擴大和加速武器銷售,例如導彈和反艦地雷,幫助台灣獲得自己的後備能力,確保台灣足夠強大到,共產主義中國永遠不敢試圖侵犯台灣。」

美國政壇包括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眾議員譚妮(Claudia Tenney)以及班克斯(Jim Banks)都推文替台灣發聲,譴責美國政府替中共自我審查,共和黨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也寫道,美方應該是要與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反對共產主義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