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談東洋內線交易案 林全:難過、盼危機即轉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東洋藥品今天舉辦第四季法說會,這是在十月爆發內線交易案後,林全首度以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的身份公開露面。他透露,對公司發生這樣的事感到難過與諷刺,不過危機就是轉機,會儘快找出合適的總經理人選,也會把內線交易懲處辦法納入公司內部規範。

東洋藥品董事長 林全:「坦白講對我來看,我覺得是滿難過的,就是我們公司會有這個事情發生。」

製藥公司東洋爭取BNT疫苗代理破局,10月中遭檢調搜索疑似內線交易,隨後東洋解除原總經理施俊良職務,由董事長林全兼任公司總經理。林全15日在法說會上,首度回應表示兼任非常態,需儘快找出合適的總經理人選,預期幾個月內事情就會明朗化。也說危機就是轉機,公司有問題越早發現越好,已經在董事會提出矯正計畫。

東洋藥品董事長 林全:「我們以前只有進來的時候簽保密協定,以後不是了,是重大案件就要再簽一次保密協定,就針對這個案子的。這個月底如果董事會同意的話,會通過一個有關就是我們內部辦法修改,是把防範類型交易政策,納入我們公司這個,內部辦法裡面去明確訂定。」

東洋召開法說會,今年銷售表現不俗,疫情推升營收,疫苗營收占比攀升達到一成。東洋指出,明年有三項困難學名藥,有望陸續拿到里程碑金,當中一項更可能在明年底前,取得美國FDA藥證。

東洋藥品董事長 林全:「我們在美國市場領證,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那畢竟現在有一個,已經有一個藥在今年拿到了證,我們預期明年有相當大機會,明年也許還會有一個證。這就是讓我們會有突破性的,在很多業績上會有突破性改變,那麼當然讓我們走到國際化這條路,變得很確實了。」

法人看好明年表現,預期明年營收會有5%到10%的成長。而東洋陸續布局國外市場,也盼2025年外銷占比可達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