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台灣缺能源且要顧「三不」 孫悟空都頭痛

童子賢:台灣缺能源且要顧「三不」 孫悟空都頭痛(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5 日訊】台北市電腦公會榮譽理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台灣缺乏自主能源,且要兼顧不污染、不停電、不漲價;他形容,讓孫悟空來處理能源議題,會像被唸緊箍咒一樣,「神仙都頭痛」。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天下午舉行會員大會,童子賢以常務理事和榮譽理事長身分出席,會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被問及公投四大案看法,童子賢說,自己沒有認真研究,這幾天有媒體詢問,他都是搖搖手、婉拒回答。

不過,童子賢說,今天下午跟媒體聊了一些,比較理解四大公投一些關鍵點。他指出,天然氣是乾淨能源,如果沒有天然氣發電,那只能用燒煤、或是使用核能發電;但是煤的污染度高,核能又有核安顧慮。童子賢反問:「若公投過了,要怎麼執行?」

童子賢還自問說,如果反對者也推一個「禁止危險的核能發電」、「禁止易污染環境的煤發電」的公投,萬一也過了,「那要怎麼執行?」當乾淨的天然氣,遇上三接破壞藻礁,「實在也蠻頭痛的」。

他認為,台灣的能源議題包括天然氣、煤炭、核能的污染與成本,這些抉擇牽涉許多專業判斷與專業資訊,但現在把難題簡化成Yes或No公投,「真的妥當嗎?」

童子賢說,能源議題對台灣而言,是敏感而痛的議題,不可能有簡單、快樂、低成本的答案;台灣缺乏自主能源,卻想要兼顧一不污染、二不停電、三不漲價,「真的很難」。他形容,讓孫悟空來處理能源,也會像被唸緊箍咒一樣,「神仙都頭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