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沒漲業者卻漲價 經濟部:一定會處理

法務部指出,民生餐飲頻傳漲價,但查上游供應的肉品、蔬果並沒有明顯價格波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如果發現原物料沒有漲、業者卻以原物料上漲為由漲價,經濟部一定會處理,目前還在了解相關狀況。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法務部指出,民生餐飲頻傳漲價,但查上游供應的肉品、蔬果並沒有明顯價格波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如果發現原物料沒有漲、業者卻以原物料上漲為由漲價,經濟部一定會處理,目前還在了解相關狀況。

法務部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生餐飲頻傳漲價,但查上游供應的肉品、蔬果並沒有明顯價格波動,行政院已責成法務部成立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下週鎖定指標性的連鎖火鍋店、速食店等進行首波稽查,若有不合理漲價作為,將速查嚴辦。

曾文生今天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經濟部一直在追蹤價格問題,也與相關業者溝通,涉及到原物料價格上漲的部分,政府現在已採取措施平抑物價。

曾文生說,如果遇到原物料沒有漲,但業者卻以原物料上漲為理由而漲價,一定會做處理。對於是否已稽查到類似狀況,他僅表示,還在了解相關的狀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