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撤中 台:會展現民主國家團結與韌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立陶宛召回駐中國臨時代辦及立國使館人員返國,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6日)表示,向立陶宛政府表達最崇高敬意,台灣將持續與立陶宛站在一起,展現民主國家的團結和韌性。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針對立陶宛政府他們面臨,中共政府持續性的給予,不論是外交上或是經濟上的一個複合性威脅,但是立陶宛他們想要跟台灣發展關係,這樣子的一個立場,跟這樣一個意願,始終沒有改變,而且也沒有動搖他們的一個意志,外交部我們謹向立陶宛政府,以及他們外交決策的階層,表達我方最崇高的敬意,我們也重申,台灣會持續跟立陶宛站在一起,我們會結合所有民主夥伴的力量,跟相關的一個資源,來展現民主陣營的一個團結,跟一個韌性。那我們政府同時也呼籲,我國的國內的企業,還有台灣全體人民,我們在這一個時候,更應該要鼎力來支持立陶宛。」

外交部表示,11月18號台灣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是開啟台灣和立陶宛的新頁,規劃2022年,立陶宛也會來台設。另外,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台灣將在「善意的良性循環」下,深化與立陶宛的經濟關係。

相關新聞 :

立陶宛所有外交官撤離中國 美英歐盟發言批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