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加強制裁中芯 台晶圓代工族群股價齊揚|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美擬加強制裁中芯 台晶圓代工族群股價齊揚

外媒報導,美國政府考慮對中國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實施更嚴厲的管制。市場分析,這將使28奈米及更成熟製程產能短缺情況大幅延後,但有利台灣晶圓代工業,缺貨漲價效應將延續到2025年或之後,包括力積電、聯電可望受惠,激勵族群股價齊揚。

========

台積電推N4X製程主打高效能運算

台積電16日最新宣布,推出N4X製程技術,是台積電第一個以高效能運算為主的製程技術,主要是針對高效能運算產品工作負載的高度要求,這項製程技術預估2023年上半年會進入試產。

========

台積電秒填息 開盤股價衝到605元

台積電16日除息2.75元,開盤即秒填息,以605元開出、上漲8元,漲幅1.3%,再度上演除息秀,這也是台積電改採季配息以來第6度除息當天即完成填息。

========

中國限電、減排令衝擊 石墨產量恐供不應求

當全球汽車市場朝電動車轉型的同時,帶動電動車電池的重要元素-石墨的需求激增,但中國生產商因減排、氣候因素產量銳減,使電動車製造商正擔心石墨供應會出現不足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