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影片不同調 習近平與普丁視訊連咳三聲影片流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週三,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視訊會晤,俄方發布的影片,和中共發布的不同調,意外透露出,習近平連續咳嗽的畫面。中共領導人的健康問題,以及接班人問題,再度引起關注。

15日,習近平和普丁舉行視像會晤。普丁承諾2月在北京與習近平親自會面,並參加冬奧會的開幕式。

引起外界注意的是,習近平在會議中連咳了三聲。

俄羅斯方發放給國際媒體的兩分多鐘影片顯示,習近平和普丁兩人在會晤開始時互相揮手,在影片播出大約40秒後,習近平連咳了三聲。但中共中央電視台的影片中剪去了這一段。

習近平近年的健康倍受關注,已有幾次異常表現引發猜測。

包括習近平2020年10月到廣東考察,參加深圳經濟特區週年慶祝大會講話時,也因為頻頻咳嗽,成為關注點。中共央視直播時,只要習近平出現咳嗽、拿水杯的畫面,就會馬上切換畫面,拍攝台下來賓,但收看直播的觀眾仍可清晰聽到習近平咳嗽和拿水杯的聲音。

另外,習近平2019年3月25日訪問法國時,也曾因「走路不穩」的姿態引起社交網路關注。社交媒體一直廣泛流傳習近平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凱旋門檢閱儀仗隊時,「身體兩邊擺動,腳步不平衡」、「步伐零碎」、「似乎無法邁開雙腿」的說法。

中共領導人的健康狀況是「國家機密」,除非本人去世,官方不會披露任何相關的資料。1976年,中共最高領導人毛澤東已病入膏肓,但北京當局對外仍然保持一致口徑,指毛「身體健康」。

外界關注習近平健康問題時,一些國際媒體還因此引申到習近平的接班人問題。

今年11月上旬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了第3份歷史決議,不過沒有任何有關習近平安排未來接班人的跡象。有聲音認為,六中全會的根本目的是為了確立習近平的終身制。

台灣政治大學國關中心主任、東亞所特聘教授寇健文早前對大紀元表示,習當政十年,從官方報導的畫面看,他到外面調研兩三天後,體力就會有一些下降。但是對於威權的領導人來說,通常不會直接在他準備要交出權力之前,就開始安排接班人。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宇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