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國際販毒 美制裁中企與巴西墨西哥犯罪集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兩項新行政命令,以打擊販毒網絡和國際犯罪組織,允許美國財政部對中國企業及巴西、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犯罪集團祭出新制裁。此舉為對抗美國日益惡化的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兩項新行政命令,以打擊販毒網絡和國際犯罪組織,允許美國財政部對中國企業及巴西、墨西哥和哥倫比亞的犯罪集團祭出新制裁。

拜登政府正積極採取行動,對抗美國日益惡化的鴉片類藥物成癮危機。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在截至2021年4月的一年內,全美藥物過量死亡人數飆破10萬,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

法新社報導,假藥氾濫近來加劇美國止痛藥成癮問題;假藥通常從海外走私入境,可透過網路購買。

美國財政部表示,根據一項行政命令授予的新權力,已對25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這項命令允許財政部鎖定那些從販毒收益中獲利的人,無論是否與已知的毒梟或販毒集團有任何直接關係。

財政部表示,受到制裁的包括武漢遠成共創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中國企業和1名中國公民;財政部指出,武漢遠成共創科技有限公司接受製造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前體化學物的網路訂單,其他公司則涉及銷售或運輸此類化學物。

路透社報導,財政部也鎖定墨西哥、巴西和哥倫比亞毒梟、販毒集團和幫派實施制裁。

相關制裁禁止上述實體以美元交易,並凍結他們可能在美國持有的任何資產。然而近幾年來,組織犯罪集團持續轉向加密資產或以其他方法,避開美國金融體系。

拜登第二個行政命令針對跨國組織犯罪集團設立一個新的跨部門委員會,以強化司法部、國防部、國土安全部、財政部和國家情報單位之間的合作。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聲明中說,這些行動「將有助於破壞全球供應鍊和金融網絡,使得合成鴉片類藥物和前體化學物無法到達美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